歡迎來雷院子作客!

Welcome to LEI Garden Inn

宜蘭三星鄉安濃溪旁,是宜蘭常見的稻田隨四季變換著青翠、如鏡與金黃色豐收,三星常見的蔥田吐露著迷人的辛香,「雷院子」就這樣靜靜矗立在這樣的山水風光裡。

101年蓋好的「雷院子」,成了雷家人的大玩具:自己手做的中島基座、櫃子、戶外的木椅、牆壁的油漆,全都是一家人的手作。

一起 ...

// 稻田水光清風,一起一起站在畫裡

沿著木棧道,走過被綠色草皮包圍的長長水池,水池裡鴨子嬉戲、魚群悠游,一棟白色建築構成的雷院子矗立在藍天白雲下。推開厚重的木頭大門,ㄇ字型的房子結構將三星鄉東西向的風捕捉住,讓大片落地窗的屋子,不論走到哪一個角落都是涼爽舒適的,這被房子留下的風帶來了拂面的舒暢,也帶去了多餘的溼氣沉重感。

大片落地玻璃窗,將窗外稻田、水光全都一覽無遺,不管在屋裡或屋外,都像站在鄉間畫作裡,這是夫妻倆想分享給旅人的田間之美。

104年7月9日,在稻田、水池包圍中的「雷院子」開幕了。

// 走出房間,一起聊天說地

愛自助旅行的夫妻倆,特別喜歡青年旅館交誼廳的氣氛,能讓來自世界各地角落的旅人,聚在一個開放空間裡交換彼此的故事與旅遊心得,因此,「雷院子」特地捨去在一樓多做客房的打算,寧可「浪費」裝潢將交誼廳空間做大,並且擺上精選的咖啡、茶包、多款餅乾、點心,讓大家能在這裡隨意吃喝、聊天,就算聊上一整個下午或晚上都不會餓到、渴到。

這是一份美好的浪費,是雷院子想送給旅人的禮物。

//五星飯店規格,一起用好東西過生活

喝的是去除雜質、保留礦物質的RO過濾水;高溫消毒的洗碗機,讓餐具上的細菌無處躲藏、生存;民宿的床墊是台北君悅飯店使用的上萬元頂級床墊品牌,軟硬適中、支撐力佳;睡的是W HOTEL同款枕頭,蓬鬆又好躺;沐浴乳備品用的是紐西蘭天然有機品牌安緹芃(Antipodes)。

將這裡當作一處度假、放鬆的場所,將自己想住、想過的生活,提供給住客,希望來的客人跟夫妻倆一起用好東西過生活。

「雷院子」就是一處分享生活、分享美好的地方,歡迎,來作客!

溫馨潔淨的客房

Your comfort and enjoyment are we main concern.

Read more

臨近的著名景點

A list of tourist attractions in Yilan and the surrounding area.

Read more

舒適的會議空間與用餐環境

Delicious food served in the comfortable restaurant.

Read more

免費的Wi-fi

Free Wi-Fi throughout the inn and in your room.

Read more

喜樂分享

Testimonials
  • 位於二樓的雨足四人房,以乾淨的象牙白為主色調,坐在露天陽台上,周遭的綠色田園景觀映入眼簾,清風拂面,是最愜意的悠閒自在。
  • 位於二樓的秧滿四人房,以沉穩的頁岩黑與潔淨的白為主,營造出的是時尚的都會感,落地窗外是農家角落,讓人感受到鄉間生活感。
  • 位於二樓最角落的田豐二人房,以優雅的蓮藕紫為主色調,擁有狹長型專屬的露天大陽台,能擁抱屋舍前後兩面田間風光,拎著一瓶紅酒、白酒或香檳,靠在陽台旁,就是一段優雅的午後時光。
  • 位於二樓的田心二人房,以兼具活潑與沉穩的芥末黃為主色調,開放式盥洗間意外受到情人們的歡迎。幾乎整片面牆的大片落地窗,望去是遼闊的稻田與層疊山巒,日落時分霞光萬丈,夕陽渾圓,是看日落最美的房間。
  • 位於二樓的喜樂二人房,以乾淨又明亮帶點溫暖的裸膚色為主調,戶外露天小陽台望去,還能看見雷院子的小雞、雞媽媽跟公雞,還有遠方的雪山山脈,鬧中取靜,室內戶外俯拾都是一份寧靜安樂。

非常舒服的居住環境,大落地窗看出去的田園風景,讓人完全放鬆的床,香濃有機豆花,還有驚豔的九宮格早餐,自由自在的雞和水鴨,Nice的主人,使我們母子可以輕鬆相擁的地方

Ko-yi Wu 發佈於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從雷院子裡的每一個細節,可以體會到主人對於品味生活的用心態度與那份與人分享的快樂,空間與交流中體現完美生活的配置與比例,美好卻不做作,像去朋友家作客般親切自在。如果你熱愛生活與分享,推薦來雷院子與主人交個朋友,感受主人的家、料理、農產招待與對生活細節的品味。這次我們兩大一小前往宜蘭過女兒周歲生日,感謝招待,如果可以希望等女兒大些來感受一下當地的農產體驗。

廖英傑貼上了 2017年12月24日

低調幽靜,令人嚮往的雷院子。
擇一處優勝美地,築一棟清幽雅院,在水景淺池與藍天遠山和農田菜園果樹的環抱中,位於宜蘭三星鄉的自地自建民宿,雷院子以動人景致與低調婉約的樣貌,款待遠道而來的我們。
主人雷大哥、雷大嫂親切自然,讓人放鬆好像回到家裡一般。迎賓客廳裡置落繽紛的沙發,綴點空間的活潑氣息,結合一面閱讀書牆和角落壁爐,讓書香氣息和溫暖環繞於室。
大片落地窗景放眼望去盡是遼闊的田園景緻,大口呼吸,生活步調就該如此緩慢而愜意,在這裡尋找最輕鬆的自己,感受最自然的悠閒時光。來到低調的雷院子民宿,真切感受生活的美好,非常適合家庭成員與好友們相聚住宿。

彭彭貼上了 2017年12月9日

Love the simplicity, tranquility and beauty of this place, both the interior and surrounding. Owner and her family are all very nice and hospitable, always ensuring that we are comfortable. Love the 愛心滿滿,營養一百分的早餐 prepared with crops grown in the backyard. Highly recommend this place and will be back for a longer stay next round!

Priscilla Lim 貼上了 2017年1月9日